凰汐

我为什么又沉迷三次墙头了我不是最爱纸片人吗
花灯szd!!!!(闭嘴你写了五千都没发

【信白】骨花

1.

今天是元旦的前一天,同时也是李白生日前两个周。

韩信在家里叫好了外卖,等着李白回家。

没办法,谁叫他们两个都是厨房杀手,连方便面都只能泡的那种。

可是,韩信并没有等到归家的李白。

等到的只有诸葛亮和赵云带来的一枝桃花和名为车祸的噩耗。

“不,这不是真的,告诉我这是一个玩笑!!”韩信眼里布着血丝,撕心裂肺的冲诸葛亮大喊着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不,子龙。”诸葛亮推开了挡在他面前想要保护他的赵云,摇了摇头,“让他喊,喊完他说不定会舒服一些。”

2.

“重言,听我说,我清楚你的感受。我是他的表哥,并不会比你好受到哪去。”诸葛亮揉着红肿的眼睛对韩信说。

“嗯。我知道。”韩信的声音十分嘶哑。他仍是不能接受,昨天还谈笑风生的人再也不会出现的事实。

“我和昭君姐以及小白的父母交谈了一下,决定把小白的骨花交给你,也好留个念想。”不过,交涉的过程有多艰难,他并没有说。

“嗯。”“还有……”

“好好待他(它)。”

说完,诸葛亮和赵云就走了,似是不愿触景生情一般,只留下韩信对着那一枝桃花发呆。

为什么是桃花呢,韩信这样想着——

然后,他想到了他勾魂引魄的桃花眼。

然后,他想到了他源源不断的桃花运。

然后,他想到了他不计其数的烂桃花。

韩信苦笑了一下,怪不得是桃花呢。

也,只能是桃花了吧。

桃花一般,天命风流。

“小白,我等你回来。”

盯了那一枝花大半夜之后,韩信突然想起来一首诗,一首他认为是描写桃花的诗。

他轻轻的笑了笑,缓缓的,轻柔的,开口吟诗——

“桃花一簇开无主——可爱深红,爱浅红。”

3.

“小白,再吟一句吧。”

4.

他们是在今年年初的迎新晚会上相识的,而今天是今年意义上的最后一天,并没有到李白的生日。他们相遇,相识,相知,相恋都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。这意味着——

即使极低的概率他重生了李白的记忆里,也不可能有他韩信的一点影子。

是啊,现实就是如此残酷。

5.

有时候,韩信甚至会异想天开的想,其实小白告诉他的生日不是真的,如果他真的生日其实要提前两个周还要多呢?

可是死亡报告书上写的清清楚楚的数字击碎了他的幻想。

6.

综上所述,现在韩信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“早安,重言。”

阳光透过窗户照在那人身上,反出一片不真实的白光,如同百千次梦里的场景一般,坐在床头的人像从前那样戏谑的看着他。

不不不,韩信揉了揉太阳穴,自己一定是想他想的疯魔了,不然怎么会出现他叫自己的幻视和幻听。想着就苦笑了一下,他就算重生了,也不会记得自己了不是吗?

那人似是对他的反应不大满意,伸出双手捏了捏他的脸:“喂,你有没有好好听着我问早啊你。不会是太久没见然后被本剑仙的帅气惊呆了吧。”

脸上冰冰凉凉的触感提醒着韩信这不是做梦。

不是做梦?韩信一愣,那他……怎么会记得……?

李白接收到韩信不解又纠结的眼神,叹了口气,把手一摊:“嘛,好像一直没给你说过,我其实——”

7.

“——是个孤儿。”

8.

无视了韩信惊愕的表情,李白继续着他的解释:“我是在你们知道的生日那天被孤儿院院长捡到的,据说当时看上去已经差不多有半个多月大的样子了,是在垃圾桶旁边被捡到的,不过,落户口的时候,也只能按捡到的时间落咯。后来,姐他们一家收养了我。所以说啊——”李白耸了耸肩,“你还真是幸运,打了一个擦边球。”

话音未落,李白就感觉到有人抱住了自己。

紧紧的。

9.

一滴,两滴,晶莹的水珠落在李白的手背上。

10.

李白惊异的看向窗外,窗外仍如他们初识时一般,阳光熠熠生辉。

11.

“真好呐。”

有你在身边,便是最好的奇迹。

空间原梗(已得授权)(直接转文字来的因为截图手机传不上QVQ):

见月:一一个梗。

喜欢可转发、可用。禁复制粘贴/截图二传。

“骨花”

人死后不会被烧成骨灰,反而会烧成一朵朵花。他的性格、气质决定了花的品种,活的年数决定了花的数量。

*整数,一整年有一朵,不满一整年、哪怕只差一天都会舍去。

只要有人还爱着他,这些花永远不会凋零、枯萎。如果没有爱他的人,或是他被遗忘了,这些花就会凋零枯萎最终完全成为粉末,所有人有关他的记忆也一起消失。

如果有人十分爱他,那些花有极小的几率重新组成他,相当于重生,他会活着直到那个人不爱他/那个人死去的那一刻。

*所以如果“舍去”了未满一整年的部分,重生后就没有那部分的记忆。

如果花朵受损甚至丢失,他重生后相应的记忆也会混乱、缺失。

如果所有花朵都没了,也就代表他彻底死亡了。“请谨慎保管您的爱人。”

“他死后被焚烧成了花朵。我将花放入一一个玻璃瓶,搁置在我的床头。很多年后,我在朝阳照耀下睁开睡眼,看见的依然是一朵朵永不凋零的花,瓣瓣都闪耀着永恒的动人的光华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7)